在禪修的時候,我是以三個階段來培養諸位禪宗弟子。

禪修三階段 解脫身心業

第一個階段,就是強化生理的健康,透過正確的禪修方法,可以增強我們內在的免疫力,只要免疫力夠強,就不會感染流感,萬一受到感染,也不至於生病,它會自然化於無形。所以,禪修的第一個階段,就是讓身體得到健康,這是「身」的解脫。

第二個階段, 是讓我們的「心」能夠解脫,也就是讓精神能夠很愉快,沒有煩惱、痛苦,或是不好的想法。

第三個階段,也就是我們現在這個階段,已經進入一種實際見證的靈修,這是解脫「靈性」的階段。

如果每個人都能和我們一樣,以此三階段來禪修,而且是真修實證,那麼,我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會很和平,每個人都很善良。所以我很歡迎,也很希望諸位大德們,除了透過文字聽聞佛法以外,也能到我們全省各地的道場,一起來禪修。

...................

http://www.zencosmos.com.tw/web/sutra/85-8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