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經中,大的空間叫佛剎、虛空,小的叫微塵,統稱為「三千大千世界」。「佛教宇宙觀」主張宇宙係有無數個世界。集一千個一小世界稱為「小千世界」,集一千個小千世界稱為「中千世界」,集一千個中千世界稱為「大千世界」;合小千、中千、大千總稱為三千大千世界。《華嚴經》稱:「知一世界即是無量無邊世界,知無量無邊世界即是一世界,知無量無邊世界入一世界,知一世界入無量無邊世界。」

色界諸天分為四禪,即初禪、二禪、三禪、四禪, 總計十七天。初禪天三天, 有梵眾天、梵輔天、大梵天;第二禪天三天, 有少光天、無量光天、極光淨天;第三禪天三天, 有少淨天、無量淨天、遍淨天;第四禪天為八天, 有無雲天、福生天、廣果天、無煩天、無熱天、善現天、善見天、色究竟天。在無色界, 還有空無邊處天、識無邊處天、無所有處天、非想非非想處天等四無色天。

來源 : wiki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E%87%E5%AE%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